close


女主角 小貓 ( 徐熙媛飾 ) 成長於單親家庭,好不容易在母親找到第二春的依靠時,因與繼父不合而離家出走。 這時正是高三生的小貓遇到了青春單純的男孩 阿良 ( 彭于晏飾 ) ,兩人於是展開了一段兩小無猜的純純之愛,小貓因此以為 … 愛就是一切 。

隨著阿良入伍,面臨寂寞和經濟壓力的小貓,試著藉由網路交友疏困,正好遇見一個只想以金錢換取性愛的中年男子 小古 ( 張孝全飾 ) 。兩人深談後驚覺彼此在各方面的契合,因此深陷情與慾的世界。 已是大學生且與阿良分手的小貓才發現 … 原來, 愛不只是感情,更有慾望 。

然而當小貓以為遇見真愛時,卻發現小古已婚的事實。在情感與理智之間擺盪了十年,她仍沒有愛的答案。在一次同事聚餐,她認識了 Sunshine( 東明相飾 ) ,他雖然自幼就聽不見,但樂觀且從不輕易放棄,個性溫暖而具才華。

小貓會因此在 Sunshine 包容的愛裡找到歸宿嗎 ?




「什麼是愛?」




小時後的愛情
單純 可愛 簡單
天真的以為這就會是全部
甜甜蜜蜜 兩小無猜手牽手



長大後的愛情
多了妒忌 猜疑 不安
急於找出定位
急於表現自我

單純的感情令人懷念
但是過了卻回不來
複雜的情感令人痛苦
卻像是打了嗎啡後的無法停止

偷情的歡愉
歡愉後的真實
都一再的刺傷彼此
抱頭痛哭說著分手
卻還是再次擁抱
像是磁鐵般 深深吸引



但當女人離開後
男人若有所失的痛哭
是真的傷心?
還只是失望失去了一個感覺?



小貓哭打著阿良說:「都是你害的!這全都是你害的!我會變成這樣都是你害的!」

我相信一個人會走偏
一定是有原因
因為成長環境 因為曾經受過的傷

或許…真像是某人跟我說的
「我真覺得你被傷的太重了,現在才會變成這樣…」

我一直不想去觸碰有關第三者的電影或者書
看完了這部片 卻讓我感觸很深
其實 很多事情 都是無奈
這些糾葛 剪不斷 理還亂…

追求幸福的路上
還有多少未知的不堪?
我不知道 更不敢想




「什麼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