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行天宮附近的一鷺炭火燒鳥工房,真的不是我地盤

平常除了拜拜,我超少到行天宮附近走動

今年過完年,大姊招集了我們兄弟姊妹們一起吃吃喝喝

沒想到隱藏在巷弄內的一鷺,居然超乎我想像的有Fu又好吃咧!!

 

裝潢得很有日式風格,店內位置分吧檯跟座位

我們是星期五晚上用餐,整間店客滿,想來訪的朋友建議先訂位唷~

(因為店內客人很多,不好意思拍店內坐位囉~)

   

生菜是高麗菜,這在台灣很少見

但在日本的居酒屋中,前菜來盤生高麗菜是非常普遍的唷!!!

這份吃起來口感是脆的,但若不沾醬吃有淡淡的高麗菜味

多了菜腥味、少了高麗菜甜味,有點可惜

(在日本吃的都沒有菜腥味捏,讓我有點失望)

 

生高麗菜的沾醬,從左到右為日式醬油、玫瑰鹽、芝麻味曾醬

在日本通常只有鹽巴可以沾,一鷺提供了三種讓您選擇

個人比較偏愛芝麻味曾醬唷!!! 

 

桌面上的餐盤上,有陶燒的「一鷺」字樣,很日式的Fu唷

 

前菜-芥末小章魚,軟Q的小章魚,帶著微微嗆辣,好開胃阿!!

我拿高麗菜包著芥末小章魚吃,沒想到也粉好吃捏!!

 

抱歉點太多餐,都忘了正確名稱啦~但這道吃起來比較有嚼勁,應該是雞肉串

 

賣相很好的豬肉串包起司,很意外的,非常對味

咬下去起司在嘴中化開,濃濃起司香,好好吃!!!

明太子烤飯糰

明太子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飯團沒有烤的酥脆外皮

但飯粒粒分明,也挺不賴的

 

明太子山藥,這是居酒屋必點菜,山藥很脆,搭配明太子,趁熱吃最好!!!

 

炸花枝,我本以為是花枝丸,送上來時居然是真的花枝,真是開心

花枝很新鮮很Q,不沾胡椒鹽都很香!! 推薦一定要點這道唷!

 

海鮮和風野菜沙拉

上面是生菜,下面有蝦、干貝、蟹肉棒等海鮮料,算很豐富的一道唷!

在吃了眾多肉類食物後,來點生菜很解膩!!

 

雞肉蔥捲,雞肉非常軟嫩,搭配著大蔥一口咬下,超享受的!!!

這也是我們一致認為必點的菜,在第N輪點菜時,它又出現啦!! 

 

宜蘭蔥捲,外面是豬肉,宜蘭蔥是大家都知道的香,烤過後更香

一口一捲,滿嘴都是宜蘭蔥的香氣,超讚!! 必點+1

 

山藥飯,我一直都不太敢吃這種磨成泥狀的山藥

但姐姐們一直跟我說很好吃,所以我小嚐了一口

我的天天天..原來沒有我想像中的恐怖

相反的很清爽ㄟ!! 原本以為山葵會讓整碗飯很嗆

不!! 山葵沒有搶了山藥的風采,這真是會讓人一直想扒飯的料理阿!!

 

雞胗,來居酒屋點雞胗最怕就是烤太久,都硬掉了

這裡的雞胗烤得剛好,還帶點水分,吃起來不柴,利害!

 

鵝肝,酷吧!! 在法國料理才有的鵝肝在居酒屋也能吃到唷!

口感有點像魚肉,但沒有魚肉這麼細致,淡淡的味道 

搭配著海苔跟生洋蔥,可壓低鵝肝的腥味,提升了鵝肝的甜味唷

(我曾吃過很濃很濃味道的鵝肝,多吃一口就會想吐@@

好加在這不會,很值得點一份來嚐嚐!!)

 

將將!! 這是店內遊戲啦,就是每桌派代表出來猜拳

贏的人可以得到禮物一份,結果我們猜輸了,哭哭

這也是整晚的高潮,店員很會帶氣氛,大家都好High阿

  

今晚的禮物是碳烤大雞腿,無緣阿~~

姐姐說,上次來是整隻大條的烤魚唷!!! 看了都流口水啦!

 

猜輸沒關係,店家招待冰沙啤酒一杯,沒有苦味是我的菜!!

可惜我蕁麻疹+酒疹,整個就是不能碰到酒精阿!!

 

一夜乾,這裡有多種魚類的一夜乾,都還不錯吃唷

這尾算是比較有嚼勁的!! 很香咧

 

這很軟嫩的一夜乾,我比較喜歡這種軟嫩的口感,哈!

 

雞軟骨好脆啦!! 這也好吃唷!

 

烤香菇,看起來很乾,但還保有一點點水分,所以還是有香菇的鮮味在唷!

 

這是姐強力推薦的豬肉捲金針菇

很少看到居酒屋有這道,意外的好吃,豬肉的香搭配金針菇的甜,絕配!!!

 

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串燒類一份大約都在60~90不等

但一份是一串而已唷,若多人來可以點2份分食唷!

一夜乾或飯類價格就高一點啦!

但我覺得以食材新鮮、美味跟裝潢、氣氛來說

挺值得這個價錢的唷!!!

 

營業時間跟地址都在上面囉! 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先訂位阿!!

若是坐捷運,行天宮站3號出口,直行松江路,到民權東路二段右轉

第一個路口就是152巷,右轉後一鷺就在右手邊啦! 交通很方便滴!

(從行天宮3號出口,步行約5~8分鐘可到達!!)

 

我覺得一鷺是食物好吃、裝潢不錯,又很有氣氛的居酒屋

尤其是中場的遊戲,把所有人的情緒都帶上最高點,嗨阿!!

所以很適合三五好友下邊舒壓兼享用美食唷!!!

 

還沒吃晚餐,就在打美食分享文,簡直就是折磨我自己阿@@

打完收工,我要來去覓食囉!! ^^

arrow
arrow

    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