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島行的第二天,天氣依然很冷
第一個行程,就是大小步危!很深山的一個景點…
一早六點起床,七點集合出發,開始一天的拉車行程!

導遊說,大小步危就是日本四國的太魯閣,只是小一號
沿途拉車的風景還不錯,看得到日本的原野風光
(這也代表我們位處於多鄉下的日本,也算是另類體驗了)

大小不危位於橫切四國山脈的吉野川上流,是延續約8公里的V字溪谷名勝
看字義其實就知道,通往吉野川上流的路並不大條,單向通車
但在這小路中,若有修路,好幾公里前就會開始有告示牌
日本人做事的細心,的確讓人佩服!!!


越往深山,溫度越低,看著窗外從飄雪,到下雪
到大小步危時,已經算是下大雪了
我家老爺第一次看到下雪,超興奮
這應該是他這次來日本,最大的收穫了


很冷很冷,我們要坐著沒有窗戶的小船遊湖
風景很美,但看著整條河只有我們兩艘船
不知道日本人心中會不會覺得我們是瘋子


坐在船上,剛開始大家都很興奮,雪ㄟ!!!
到後來冷得直打哆嗦,媽啊! 真的很冷
小小的船屋根本擋不住雪,身上都佈滿了雪,看起來很浪漫對吧
但是一到室內就完蛋了,雪融就代表衣服濕啦
好加在我有到北海道旅遊的經驗,下船後立刻把雪拍掉
不然我好怕我那體弱多病的老爺,在這樣天寒地凍中發燒...



以雪景來說,還是北海道的雪美麗
老爺很羨慕北海道的雪,但是不敢領教北海道的冷
我想,怕冷的你應該很難去北海道賞雪了!!

第二站:鳴門海峽(渦之道)
鳴門漩渦是日本鳴門海峽上的漩渦景觀
由於鳴門海峽的寬度僅約1.3公里,海峽兩側分別為瀨戶內海與太平洋
每日的潮汐流量很大,再加上海底的地形影響,所以潮速相當快
平時已達約時速13~15公里,大潮時甚至可達20公里左右,是日本觀測到最快的潮速
而當快速的潮流與周圍流速較慢的海水接觸時便容易產生漩渦。
大潮時的鳴門漩渦最大約可達直徑20公尺。

說老實話,這個景點,是我最OOXX的景點
因為我2008年已經來過啦!!而且都是公司旅遊
不懂WHY公司要在同一個景點,辦兩次旅遊?!?!


我們是站在大鳴門橋內的渦之道從45公尺高的空中往下看大漩渦
2008年時覺得這個點很無聊,2012年我仍然覺得很無聊
大鳴門橋是個空橋,每走一小段就會有塊透明玻璃往下看




我家老爺有懼高症,一直不敢站在透明玻璃上、也不敢往下看
整個就失去了來這看漩渦的意義...
在我威哄利誘之下,他終於願意站上透明玻璃了!!!


但其實我來兩次了,仍然沒看到漩渦,因來的時間不對
小小提醒,大鳴門橋上海風很大,上去記得保暖衣物要帶唷!
(由其是毛帽,粉重要!!! 海風吹多頭會痛滴!!)

活潑又可愛的妹妹,學長的小朋友,是這五天的開心果



走出大鳴門橋,遠遠的拍張外觀照,也挺美的

旁邊的小商家正再曬魚乾,很妙的小風景



第三站:阿波舞會館
「阿波舞」是四國地區徳島縣的傳統藝術活動,約有400餘年歴史
而「阿波舞會館」就是介紹及體驗阿波舞的地方。
依傳統習俗「阿波舞」是只有在夏天跳的盆舞,但來到這裡,旅客隨時都可以欣賞阿波舞的曼妙舞姿。
<阿波舞的詳細介紹請點這裡>



我參不透阿波舞的美麗,卻有種看鬼片的感覺...
當地人若聽到我這麼說,應該會很想殺我!!



跳到最後,舞者會請台下人上台一起跳
我們倆對這活動都沒興趣,不過看其他人倒是玩的很開心囉!!


旁邊的小寺,我覺得有種寧靜的美
但礙於我還在守喪無法入寺廟,還是在外看看就好






有祈求愛情順利的小神明



這是我們這晚的房間,據說已是四國最好的飯店了
但是....好小唷!! 而且還兩張床,好加在我們倆都很瘦,擠一張還ok
我已經被公司養刁了,海外旅遊不都該要有大房間嗎?!



窗外的風景,還算美麗囉!



晚餐才妙,中華料理,但是冷的,且口味偏甜,粉怪的一餐



這是個很鄉下的地方,外面只有河跟船
所以..很早我們就睡了,廣島鄉下行,還有三天...
我懷念起便利商店跟熱鬧的東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