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勃勒,其實叫做金急雨 (Golden Shower Tree) (學名:Cassia fistula)
又可名為黃金雨、Indian Larbunum。



它是是一種蘇木亞科的植物
原產於南亞南部,從巴基斯坦南部往東直到印度及緬甸,往南直到斯里蘭卡
分布在緬甸、斯里蘭卡、印度、台灣以及中國大陸的南部、西南部等地,生長於海拔1,000米的地區



阿勃勒還是泰國的國花唷! 有沒有給他很厲害!!!!



阿勃勒的花期在初夏,也就是每年的五月底、六月初左右
(細滴,偶又晚發文了...不過大家明年可以把握花期來賞花唷)

整片黃橙橙的阿勃勒,隨風飄逸,真的超美的唷!!!



拍攝地點在哪裡呢? 就在我的家鄉~苗栗台六線上
從中山高下苗栗交流道後,往公館方向的台六線上就可以看到囉!!!



拍照當天很多人經過,特地停下車來拍照
旁邊停紅燈的阿姨還特地問我:來拍照唷?!
我說對阿!!很漂亮ㄟ!
阿姨說:我天天看不覺得哪裡漂亮,可是每天都有好多人來拍照唷!!!
可見苗栗公館台六線這邊已經儼然成為觀光景點啦!



美麗的阿勃勒,讓人看了心情好好唷~忍不住多按幾次快門







其實台灣應該很多地方看得到阿勃勒
因阿勃勒是行道樹,據說台大校園也有
不過我沒去過,所以無法說個準囉~



苗栗公館台六線,每年初夏(五月底~六月初)
歡迎大家來玩唷!!!!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粉絲團來聊聊天唷-wewe愛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