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休假,完全照著食尚玩家的腳步前進
首先先來吃個早餐-周家豆漿!!!
被排隊人潮嚇傻了我們,但都從台北騎到基隆了
還是排一下好了,結果快到我們時
老闆才說:這邊是排外帶的喔!!! 內用麻煩排另一邊!!
當下,我有股想掉頭就走的衝動!!!!
所以.請大家下次去時請記得
上島咖啡那邊是排外帶
店門口這邊才是排內用唷!!!

排隊排得很無聊,拍一下滿滿的蔥餅給大家看
排了半小時,阿姨的手沒停過,這鍋子就是空了又滿,滿了又空,生意超好的!


終於~我們有位置了
進入小小的店面,人爆炸多
搞得我心情很糟糕,所以完全沒心情拍店內情況了!!!
不過讓大家看一下價目表囉,以台北的物價來看,蠻便宜的!!



我們點了餛飩湯 $35
清淡的口感,一口一個的餛飩,不算大顆,卻很實在


來周家豆漿,當然要喝個冰豆漿阿!!! $15
算香濃的豆漿,在炎熱的夏天,又排隊排了半小時
喝個冰冰涼涼的豆漿,真是享受阿!!!



蔥油餅$15,我得說句實話,這是讓我很火大的蔥餅
首先呢,是店員上蔥油餅時,完全是用"丟"的丟在我們桌上
導致這沽溜的蔥油餅,就這樣滑出了盤子,安穩的躺在很髒的桌上
縱使我們已經等了半小時,我還是很有禮貌的請她換一個
沒想到居然在我面前碎念說:還是能吃阿,這桌子都有擦啦
以我的火爆脾氣,當場沒發飆真的算他好運了!!!

再來呢,不知道是否人太多,來不及將蔥油餅的油收乾
很油很膩的一道餐點,這也說明了為什麼它會這麼俏皮的滑出盤子了



蛋餅$23,加了顆蛋的蔥油餅
依舊又油又膩,店內招牌,卻成為我最不愛的了!!!



會想到基隆吃"蔥油餅類"的早餐
除了看到食尚玩家的介紹外,更主要是因為在去年9月時
baby帶我去吃一家陳家蔥油餅,讓我念念不忘基隆的蔥油餅



陳家的蔥油餅比較小,一個6元,煎得乾乾香香的,一點都不油



一樣是用大平鍋煎,可能各家的做法不同,才會讓蔥油餅有如此的差異吧!!



給大家看一下陳家的價目表囉!!!



兩家比較,個人偏愛陳家蔥油餅! 而且是非常的偏愛
不過兩家各有擁戴者,就看大家的口味囉!!

周家豆漿店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309號
電話:02-2425-9988

陳家蔥油餅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316號
電話:02-2462-7270

基隆人的特殊早餐-蔥油餅,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