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味一下,這次住宿的晚餐,我們是選擇中式的~
所以晚上就到東方餐廳用餐囉!
涵碧樓超級多大陸同胞,大陸同胞嗓門又好大
我們一度換位子,但是狀況仍然持續沒有減緩的趨勢
讓人覺得整頓吃起來不蘇服啦~~~

先來碗熱茶消消火...



在這吃飯,步調也慢,一道道慢慢上~我們就只好一道道慢慢吃...



第一道是滬杭特色風味盤 (是冷盤類)
類似溫泉黃金蛋,粉嫩粉好吃



最右邊的是魚,記得介紹時是說用總統魚做的
口味帶甜味,口感是酥酥的,很外省的一道菜~我家寶貝吃的粉開心!!
中間的是豆皮,沒太大特色~



第二道:馬告鮮菇燉金雞,有放胡椒,所以有很重的胡椒味
菇很香,湯很清甜,我愛~但是肉為雞胸肉,我個人偏愛雞腿肉,所以這碗只喝湯啦



第三道:鹹瓜玉露龍膽斑
魚的膠質很多,Q彈Q彈,粉好吃,不過還好不大塊,因為我覺得有點腥
我想所以主廚用鹹瓜蓋掉腥味吧?!
雖然有鹹瓜,但是味道不會死鹹,我覺得道是有點淡淡醬油味,還不賴唷



第四道:粉扎蝦蟹薺菜羹,看起來粉美麗的一道菜
冬粉裹覆著蝦跟蟹肉,冬粉本身沒有調味,薺菜羹非常鹹
所以吃的時候是分開吃的,讓冬粉吸飽薺菜羹,整個味道就完美了!!!



蝦子是整隻的唷,外面還包著培根肉,整份就是很費工的一道菜
蝦子很新鮮,彈牙的口感,夠紮實!!!



第五道:烏魚子酸筍醬飯
本人不敢吃烏魚子,所以這道飯對我來說就是滷肉飯
而且味道不夠重的滷肉飯(因為市售滷肉飯都是滷汁很鹹的那種)
但是還算很香,畢竟這非台菜餐廳,沒有台灣味的鹹鹹醬油味
熱愛吃飯的我,除了烏魚子入寶貝肚子外,整碗嗑光光



第六道:瑤柱上湯田園蔬 (每一道菜名都取的好繞舌  )
在吃了這麼多肉類後,來份蔬菜類剛剛好,整份屬於清甜的口味
淡淡的~但是很爽口,蘿蔔沒有爛爛,反而保持一點點的脆度,好吃~



第七道:寶島季節鮮採果,水果種類很多,只是草莓很酸
wewe:草莓會酸嗎? (我超怕吃酸的)
爺:(還沒開口)
wewe:(迫不及待咬一口,立刻皺眉)
老爺:很酸
wewe心中os:(喔...你是不會說快一點唷!!! 我都咬了!!!)




吃完水果,就是上甜點啦!!! 涵碧御膳珍味點
這甜點好吃,芋頭西米露,芋頭煮得很爛,吃不到芋頭,但是有濃濃的芋頭味
天冷吃熱熱的芋頭西米露,真是特別好吃~~



這小小的東西,裡面包的是蘿蔔絲,所以它不是"甜點",而是"鹹點"
有灑胡椒的內餡,吃起來有點微辣,外皮是千層酥皮的感覺,好吃好吃



還有一個桂花糕,我超愛吃桂花類的東西啦~
桂花真的很香,糕點是軟的(廢話,有硬的糕嗎?@@)
配上淡淡的桂花香,不會很甜,只有淡淡味,正好去油解膩!!



整頓吃起來,好飽~也好滿足!!
我記得這邊也是有下午茶的,若有預算上的考量
可以來吃下午茶而不住宿唷~

東方餐廳
涵碧樓七樓
營業時間:07:00~23:00
下午茶每人最低消費$580
(我們的晚餐包在整個住宿中了,所以不知道單吃晚餐是多少)
官網可參考:東方餐廳

回到房間後,決定來切個蘋果吃
大家還記得一進房們的蘋果嗎?來回味一下



雖然涵碧樓很貴,但是我覺得很值得,服務一流的
當我打電話時,小姐問我是要切兩顆還是一顆
我們決定兩個都切來吃好了~~
馬上就有人員來收走兩顆蘋果,5分鐘後就把這一盤送回來了
所以我再想,應該是接到電話後就開始切蘋果囉!!!
(有人切好的蘋果總是特別好吃~哈!!!)




這一晚整個就是當公主被服侍著,好開心啦~~~
我家老爺整晚看電影,嗑蘋果,享受的咧~~~

《閱讀延伸-提前過生日-日月潭遊湖記》
《閱讀延伸-提前過生日-到涵碧樓當貴婦去(夜晚住宿篇)》
《閱讀延伸-提前過生日-涵碧樓的buffet早餐》
《閱讀延伸-提前過生日-白天的涵碧樓好美!》
《閱讀延伸-提前過生日-好特別的向山遊客中心》
《閱讀延伸-提前過生日-就是要坐日月潭纜車》
《閱讀延伸-提前過生日-紙教堂 PK 造紙龍手創館》
《閱讀延伸-提前過生日-人好多的18度c巧克力工房》
東方餐廳扣除大陸同胞多點外,真的很不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