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1月打遊記打到12月,終於要來到這次香港行的重點了!!
胖達推薦-Amber,是米其林2星的法式餐廳,來之前要先訂位
本以為要打國際電話,浪費錢又不知道如何訂位
沒想到高級餐廳服務這麼好,寫mail就可以囉~
就在來來回回幾次的mail中,我們的高級料理定位完成!!!



Amber,香港超人氣的法國餐廳,今年成績大放異彩
在英國Restaurant Magazine,公布2011全球最佳餐廳
獲排名地37位,成為香港唯一一間晉升全球50大的餐廳
Caprice則獲排名76名。
Richard Ekkebus,Chef of Amber,於家鄉荷蘭展開學徒生涯
師承米芝蓮大廚 Hans Snijders等,後赴法國跟隨米芝蓮三星大廚Pierre Gagnaire
Alaim Passard及Guy Savoy等學藝,將傳統法國菜以最上等的材料及充滿創意的方法演譯
(From 東周刊)



12點準時報到,等候時在大廳拍的~



兩個人都很期待這次的用餐~~~小鹿亂撞中~呵呵!!!



不過一開始就有了難題,這種高級餐廳的菜單..通通都英文啦!!! 看無@@
好家在這裡是香港,服務生都會說中文,很貼心的一道道解釋給我們聽



在法式餐廳步調一切都很慢,當我們很緩慢的點完餐後
終於很緩慢的上了第一道....奶油~
有沒有很可愛!!! 這是等等吃麵包用的喔!!!



麵包共有三種,且可以無限量的續點
但是建議先吃一種嚐嚐味道就好,因為整餐吃下來真的很撐~
還是把肚子留在後面的正餐上唷!!!!
↓橄欖麵包,口感是軟的,淡淡的麵包香,沒其他的味道~還不賴!!



老爺選的硬麵包,我不愛的口感,所以沒嚐...



在等待過程中,一直處於又期待又害怕被傷害的心情...
像是第一次出遊的小朋友,雀躍的咧!!! 哈~
連我家老爺拍照都忍不住要做作起來了



第一道前菜(原諒我忘記名字了....)
紅紅的下面還有番茄凍,超酸的,我很努力皺著眉頭把它嗑完
很爽口的感覺,但是因為本姑娘不敢吃酸,所以這道菜吃得很辛苦啦~



可是看我家老爺吃得多開心阿!! 好羨慕不會怕酸的人唷!!!




第二道,主廚推薦,鵝肝珍寶珠
一看到還真不知道這是什麼咧!!! 感覺很像小甜點,很精巧
外面是紅莓果凍,外加一小片黑松露,裡面包的是鵝肝..超奇妙的~好吃!!!



就在等菜時刻,我家老爺又拿了個麵包...一樣是硬口感,我沒吃~~~



接下來是我們倆都大推的一道前菜了!!! 青瓜蟹肉捲!!! 有沒有很可愛!!!!



很清爽的口感,以薄荷果凍為基底,青瓜包裹著蟹肉泥,超獨特的吃法!!



我們倆對這道菜讚不絕口,整個就是愛上它了,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老爺點的松露南瓜湯...南瓜湯還灑松露,夠高級吧!!!
上面白白的就是松露打的泡泡唷!! 很綿密,南瓜湯很濃郁,整個都在嘴裡化開了!!!



搭配著小麵包,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啦!!!~~~



吃完前菜,就換上主菜嚕!!
我的主餐~雞肉+小龍蝦,旁邊白白的是松露打成的泡泡
(法國人真的很愛吃松露...)
因雞肉已經打成泥,加上鵝肝混成後製作
所以味道有點給它...重!! 我個人覺得,整份吃完會膩~不推!!!



旁邊還有個小菜捲,看起來小小一份,吃完超級撐的!!!!



老爺點的鮭魚捲,魚很新鮮,入口即化,還不賴~~
(這道也有松露打的泡泡...你看看~你看看~法國人真的很愛松露)



近看還蠻美的唷



前面這些食物,吃一吃也花了我們一小時...
吃完主餐上甜點囉!!! 巧克力冰淇淋小冰棒!!



裡面包的是白色的冰淇淋 (搜哩! 我吃不出啥味道@@,不過不是香草! 類似雪糕的口感)



我點的提拉米蘇~長的也很精緻,很不一樣的提拉米蘇



巧克力薄片撥開...



整個打開來~我只能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提拉米蘇了!!!!
綿密的口感不說,完全沒有苦澀味!! 超絕妙的!!!



老爺點的巧克力蛋糕,上面有冰淇淋,這道甜品就普通點了!!!



吃完這些甜膩膩的甜品後,來杯紅茶解解膩吧!!!



連糖罐都顯得高級!!



你以為結束了嗎? NO!!!! 再來一份三層小甜點
我想法國人都是螞蟻化身的,這三層的每一樣,都超甜的...
結果我狂灌紅茶!!!



這頓花了我們HK$1140,不便宜,但是非常值得
強烈推薦若有來香港的朋友,可以把Amber排進行程中唷!!!
建議一~五來用商業午餐,因為假日及晚餐的價格更高!!!
還有還有~愛喝酒的朋友可以嚐嚐Amber的酒類,據說也是粉好喝的!!!
(不過價格也不親民就是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官網:Amber

Amber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15號 置地文華東方酒店7樓
電話:2132 0066
E-mail:lmhkg-amber@mohg.com


Amber真的超讚的,喜歡的朋友請幫忙推一下吧!!!

《閱讀延伸-斷腿香港行之出發篇》
《閱讀延伸-斷腿香港行之上環美食篇》
《閱讀延伸-斷腿香港行之中環美食+景點篇》
《閱讀延伸-斷腿香港行之廟街美食篇》
《閱讀延伸-斷腿香港行之旺角美食+晃晃篇》
《閱讀延伸-斷腿香港行之尖沙嘴篇》
《閱讀延伸-斷腿香港行之斷腿香港行之準備回國篇》

arrow
arrow

    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