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公司樂活所賜
現在可以月休7天
但是難過的是
因業務休了三、四
人力調派問題
讓我更難連休三、四

本計畫這週三、四
要輕鬆愜意的去宜蘭走走
卻被臨時性的工作打亂
只好縮短行程為半天+一晚
週四一早又早早趕回台北!

出發前我可是做足了功課
因為我們找的這兩家都在極度偏遠的地區
我由衷佩服google map
報路好精準

我們宜蘭行的第一站是:
嘉澎碳烤澎湖牡蠣,宜蘭縣員山鄉七賢村石頭厝路1號
出發前爬文就知道很偏僻
但是沒想到如此的偏僻..
以下就是google map的導航
跟著走一定走的到!!

1. 走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國道3號 1.8 公里
2. 於南港系統交流道(國5 石碇宜蘭)出口下交流道,走國道5號 36.3 公里
3. 於宜蘭交流道(壯圍宜蘭)出口下交流道 950 公尺
4. 繼續直行 400 公尺
5. 於大福路三段/192縣道口向右轉,繼續沿著192縣道前進 1.1 公里
6. 於特一號道路/環市東路三段口向左轉 300 公尺
7. 微靠左行後,繼續在特一號道路/環市東路三段前進,繼續沿著特一號道路前進 850 公尺
8. 在特一號道路/環市東路二段處微靠右走 240 公尺
9. 微靠左行後,繼續在特一號道路/環市東路二段前進 450 公尺
10. 微靠右行後,繼續在特一號道路/環市東路二段上前進 63 公尺
11. 微靠左行後,繼續在特一號道路/環市東路二段前進 450 公尺
12. 微靠右行後,繼續在特一號道路/環市東路二段上前進 270 公尺
13. 微靠左行後,繼續在特一號道路/環市東路二段前進 300 公尺
14. 叉路處繼續靠左 230 公尺
15. 叉路處繼續靠左,繼續沿著特一號道路前進 900 公尺
16. 叉路處繼續靠左 550 公尺
17. 於旋沉路/宜18鄉道口向左轉 300 公尺
18. 於東津路/宜11鄉道口向右轉 650 公尺
19. 於南津路/宜16鄉道口向右轉 950 公尺
20. 微靠左行後,繼續在南津路/宜16鄉道前進 85 公尺
21. 接著走浮洲橋/宜18-2鄉道,繼續沿著宜18-2鄉道前進 3.4 公里
22. 於石頭厝路/宜18-2鄉道口向右轉,目的地將在左邊 62 公尺


開了約一小時的車,終於到啦



但是我們預計想吃的今天都沒有@@(藍點點就是無供應)



熱愛螃蟹的我,點了份奶油螃蟹~即將被殺的螃蟹



雖然是週三下午,雖然它很偏僻,但是它還是好多人唷



串燒類是速度最快的,好吃~~



烤澎湖牡蠣,基本上我家寶貝就是為了這盤而來的
是真的很新鮮,少數我敢吃的牡蠣,沒有腥味
而且這一大盤才$100
我不過吃個串燒,回頭我家寶貝已經吃完這一盤了



秋天真的好適合吃螃蟹,超肥美



接下來的這盤烤蝦,等粉久,但是很值得
因為好新鮮,好好吃唷,而且不貴唷~才$200



可是呢,蝦子不是等最久的
等最久的是筊白筍!!
本以為這會是個很弱的一項
結果出意料的甜ㄟ!



結束了滿足的海鮮大餐後
前往金車酒廠
我不得不說,這是一個讓我非常失望的景點
虧我之前看報導後一直很想去...
唯一讓我想紀錄的只有兩件事情:

一、遇到一隻狂跟著我們的狗
重點是我們開車,牠還擋在車前不讓
車動牠也動,僵持了好久
最後是我下車引牠走後
寶貝加速逃逸,狗狗還一直在後面狂追
讓我家寶貝好心疼很難過...

↓就是這隻狗,但是對不起,我們真的不能帶你回家!



↓公狗與男人


(其實我不確定牠到底是公狗還是母狗啦,哈~
但是牠就是這樣一直跟在寶貝旁邊)

二、在試飲後沒多久,我就變成鍾無艷了...
但是我只喝2滴!! 40%的純麥whiskey...

↓兇手就是它,讓我起酒疹超癢的!!
這就是老人家的智慧
越美麗的東西越危險
這明明看起來很清澈很漂亮的whiskey..



↓鍾無艷..但是這張算初期,已經算好的了
在離開酒廠後,我臉腫的不像話,癢的受不了,又不能抓,辛苦~



第三站也是在網路上眾人大力推薦的餐廳
野夫炊煙餐廳,宜蘭縣員山鄉雙埤路21-8號
這家餐廳在雙連埤風景區的台9線上
我本以為反正在風景區旁邊咩
應該很好找阿~沿著風景區的指示走就好啦
錯! 大錯特錯! 超難找
因為它在山上! 而且宜蘭人報路都很妙
都喜歡說..那個看到最大的那條路後左轉..
ㄜ..大嫂,我哪知道哪條是最大條的路阿@@
不過~我家寶貝挺厲害的
光聽這樣的報路法,也能找到,給你拍拍手啦

↓因為氣溫有點低,山上起霧了,風景很美~



開了粉久~終於到了,野夫炊煙餐廳
(一路上的荒涼,讓我們很驚怕開錯路,還遇到路坍,吃這頓真辛苦)



整個餐廳用的很世外桃源的感覺...
據說是老闆自己一磚一瓦蓋起來的



↓這張照片怎讓我有種楊過小龍女的感覺~
太不像現實生活中的風景了嗎?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早到了
所以菜上粉慢粉慢
而且整家店只有我們兩個人
無聊ing 開始自拍了..
(自從我魚尾紋越來越嚴重後
我就不太愛自拍了~哈!)



等粉久的第一道~白斬雞,不錯吃



第二到:香煎豬肉,很香~



第三道:烤香魚,其實應該是好吃的
但是我ㄧ開始就把牠的內臟用破了
所以我滿口苦苦的味道! 好噁~
喝了好多水後才享受到牠的美味
↓我家寶貝說,這隻魚是香魚界的蔡依琳,有著豐厚的嘴唇!



↓青菜是店家自己種的紅菜
我本來就沒這麼愛吃菜的
尤其是"紅菜",所以我沒吃幾口~
但是大體上來說還ok,至少我家寶貝把這盤掃光了



↓蘿蔔排骨湯,我覺得不錯,但是寶貝說比鬍鬚張的還遜~讓我傻眼了!



水果很遜色,遜色到我不想拍...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不不不,吃完後我們還去羅東夜市...
因為重頭戲在羅東夜市的羊肉湯!!



還有龍鳳腿、花生糖冰淇淋、糕渣+炸皮蛋...
恩~我想我跟我家寶貝兩個人會一直發胖
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好加在本人很瘦,有本錢胖,哈

雖然工作很辛苦
雖然談案子談的很不順
雖然現在真的不好做
但是休假還是得離開台北
遠離這煩人的都市!
對於我的工作,我還是熱愛它
雖然最近在管理上有點瓶頸..

充電後,繼續努力吧!
寶貝,加油!梁煒煒,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