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0貓熊世界之旅─台北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法國分會在2008年為了慶祝成立35周年,並推廣動物保育的觀念,邀請法國藝術家Paulo Grangeon創作貓熊造型的裝置藝術作品,推出「Pandas on Tour」貓熊裝置藝術展,在法國巴黎鐵塔前廣場展出,獲得廣大迴響,開啟了「Pandas on Tour」的歐洲之旅,超過30個歐洲主要城市廣場都可以看見貓熊大軍的蹤跡。

「Pandas on Tour」展出1600隻紙雕貓熊,1600這數字代表著全世界僅存的野生貓熊數量,希望讓民眾現場感受貓熊面臨絕種的危機,進而瞭解保育野生動物的重要性。

因為人類過度開發,嚴重侵襲野生動物的棲地,許多物種正快速消失中。據研究估計,地球生物物種正以一百至一千倍的速率逐漸滅絕消失。我們希望透過1600隻紙貓熊展,讓大家瞭解動物們正面臨絕種危機,一起重視動物保育!

除了1600隻貓熊展出外,臺北展出的最大特色,就是有200隻臺灣黑熊加入展覽行列,希望藉由200隻臺灣黑熊的展出,讓臺灣民眾更加關心臺灣在地的保育議題。從藝術出發,結合保育與教育,用行動關心與我們一起生活的野生動物們。

<以上出自官網:http://www.pandasworldtour.tw/index.html>

 

貓熊真的好可愛唷! 從圓仔出生,媒體不斷報導圓仔成長過程

到最近的1600隻紙熊貓遊台北,黑白貓熊真的太療癒啦!

其實活動消息一曝光,我就很想去看紙貓熊展

只可惜快閃活動、市政府廣場展覽時都沒法看到

把握最後一場的兩廳院藝文廣場,我也來湊熱鬧囉!!

 

這次展覽,不只有貓熊,還可以看到許多動物一起展出

重點就是希望能夠藉由展覽,喚起大家對環保的重視

因為全球暖化及人類過度開發,造成多種生物瀕臨絕種,或大量減少中..

身為萬獸之靈的我們,真的要好好尊重同在地球上生活的所有物種唷!!

 

貓熊很可愛,但千萬別忘了台灣的原始物種~台灣黑熊唷

其實台灣黑熊更值得我們關懷,因黑熊的數量比貓熊還少,而且它才是真正台灣人阿!!

這次展覽有200隻黑熊一同展覽,也是粉可愛捏!!

 

 

我是非假日去的,人算不多,但若要抱貓熊拍照,還是要排隊!

建議假日要去看可愛貓熊的朋友,要有耐心排隊唷!!!

 

活動資訊:3/14~3/30 兩廳院藝文廣場

如何前往兩廳院藝文廣場

1.搭乘公車前往
行駛愛國東路方向車號:18、248、644、648
行駛羅斯福路方向車號:3、15、18、208、236、236夜、251、252、660
行駛中山南路方向車號:3、15、18、208、227、648、中山幹線
行駛信義路方向車號:0東、3、20、22、22區、38、204、670、671、信義幹線、信義幹線(副)、信義新幹線
行駛杭州難路方向車號:38、237、249、253、297
請搭乘上述路線公車,於《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下車,步行至展覽會場。

2.搭乘臺北捷運前往
請搭乘捷運新店線、淡水線或信義線,在《中正紀念堂站》下車,由5號出口出來,步行至展覽會場。地圖  

<出自官網:http://www.pandasworldtour.tw/index.html>

 

展覽到3月底,大家快把握時間,去看看可愛的貓熊吧!!!

     

 

arrow
arrow

    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