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鼎王麻辣火鍋鬧得沸沸揚揚,讓我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寫這一篇老四川

感覺一個不小心就會中彈的感覺 T^T

老四川,是個我常聽到,卻一直苦無機會來吃的麻辣火鍋

難得有朋友約,又這麼剛好的寒流來襲,當然就一口答應啦!

 

老四川的裝潢很古色古香,一旁還有包廂,若人多的話可以提早訂包廂唷!!

 

據店員說,大部分客人都會點鴛鴦鍋

一邊是養生白味鍋,一邊是絕選辣味鍋

養生白味鍋,是用雞骨、豬大骨、洋蔥及蔬菜去熬煮的 (出自官網)

另外裡面還可以舀到超多大蒜及部分苟杞、紅棗等中藥材

白鍋的部分挺香的,感覺很濃郁,蒜頭味也很重,感覺還不賴!

麻辣鍋也標榜是用植物油炒生薑、大蒜、蔥、麻椒等多種辛香料而成 (出自官網)

對我而言,還是太辣了! 這麻辣鍋是屬於較刺激的辣,我個人還是比較愛太和殿的麻

 

鍋底是每人$110,服務生非常勤快的一直詢問是否要加鍋底,所以可以鴨血豆腐吃到飽! 呵呵!

 

   

一坐定就會送上八寶茶及毛豆、還有小黃瓜,這些都是贈送的唷!

小黃瓜脆,沒什麼調味料的味道,大都是小黃瓜本身的味道 

毛豆倒是蠻香的,我吃了不少

川味涼粉也是贈送的,整個紅通通,感覺就好辣,我不敢吃,但朋友很迅速的嗑光了,我想應該是還不賴吧!

 

精選特級雪花牛$340

這牛肉看起來就很不錯,吃起來也很OK,肥瘦均勻,不會吃了柴柴

  

餃類拼盤$180

餃類我就吃不太出來有何特別的了,但我吃火鍋是一定要吃到餃類的啦

 

豬頸花肉 $290

我愛,雖然煮完整個縮到不見,但有厚度的豬頸肉很有口感,吃一口很滿足,會讓人忍不住一直煮它來吃 

(畢竟火鍋肉片都是比薄的阿...T^T)

 

蝦仁漿 $240

現在的麻辣火鍋店,好像都會有這類的漿類,讓客人自己動手漿食材做成小丸子丟進去煮

這裡的蝦將我覺得還算水準之上,煮完後還是保有彈性,裡面吃得到整塊的蝦肉,好吃

 

鯛魚 $180

鯛魚肉算厚,沒有腥味很加分,但冷凍魚片送上來時,一度黏住無法下鍋,有點可惜

 

油條 $65

吃麻辣鍋一定要有油條的! 在老四川有個特別的吃法,就是泡了麻辣湯汁的油條沾白砂糖吃,可以降低辣度

這是朋友教我的,她說超好吃的,但我個人覺得挺妙的,鹹鹹辣辣甜甜,不知道該感受哪一個阿!!

(白砂糖可以另外跟店家要)

 

以上是最近老四川的活動,下載老四川的APP,就可在APP上刮刮樂

有贈送海鮮拼盤、或多種食材優惠價,一桌限用一張刮刮樂,而且當天刮到要當天用完,過12:00就失效囉!

我們刮到的五花豬+手工魚丸,特價$299

魚丸很脆,我很少吃到這麼脆的魚丸,不太清楚是怎麼做成的 (被食安新聞嚇太多了我)

五花豬肉個人覺得有點普通,沒有豬頸肉這麼令我喜歡阿!

 

最後來個贈送的甜點,是剉冰,有百香果、草莓、烏梅可選擇,可另外加煉乳

吃完熱呼呼的麻辣鍋,在吃一碗涼涼的冰,身體立刻又冷了! 哈~

 

整餐下來,一個人大概是$650左右,以單點的麻辣火鍋來看,價位算是中等

但我還是覺得太和殿比較深得我心,雖然太和殿的蔥要錢..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台北長安東路店 

http://www.oldsichuan.com.tw/

電話:02-251522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12號

營業時間:AM11:30 ~ AM 05:00

arrow
arrow

    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