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的第四天,行程就輕鬆多了
而且是很著名的景點,所以有到觀光地的Fu囉~~~

第一站:嚴島神社
嚴島神社因建在海上的獨特大膽創意,和被稱做「寢殿式樣」的華麗建築風格而聲名遠播。據說最早創建於593年,在1168年建成了現在的社殿。藍色的大海及綠色的山巒映襯下的朱紅色社殿,漲潮時好像漂浮在海面上一樣,是壯觀又特殊的絕景,也是著名的歷史文化遺產。



首先,我們得搭船,才能看得到嚴島神社



接著就會來到這個小島囉!!!



最妙的是,這裡的人認為鹿是吉祥的動物
所以到處都是鹿,還會跟你搶東西吃唷!! 感覺就像台灣的獼猴~哈
我家老爺看到鹿超級興奮的,不顧導遊說先別拍照,先到集合點
硬是要停下來拍張照!!!



其實我自己也很興奮啦~哈哈哈~~~
鹿很可愛ㄟ,不會攻擊人,而且好難得這麼近的看到鹿
但是我還是很怕他會突然獸性大發咬我@@



據說,飯匙也是這邊的吉祥物,所以到處都看得到飯匙的紀念品唷!!!



短短的一小段路,我們就不斷被鹿及旁邊的店家吸引
(真的是因為太久沒看到商店了啦!!!)

終於~好不容易走到路口了!!!



要買票才能進入嚴島神社唷! 畢竟維護古蹟需要經費咩!!



其實嚴島神社是在海岸邊,也就是陸地上
只是一漲潮,就會感覺好像在水中央,感覺特別美麗



最有名的就是這個鳥居了!!!
據導遊說,這是全日本唯一在水上的鳥居唷!!



到嚴島神社,還是抽了籤,好家在,還是好籤!!!



我一直不太懂,為什麼日本人要把籤綁在神社中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若你抽到不好的籤,就把籤留在神社中
這樣壞運就不會跟著你囉!!!



橘紅色的建築,這裡,還蠻美的!!!



在神社旁邊的五峰塔,還沒建置完成,當時的主人就死了
所以到現在它一直處在半成品的狀態中....



午餐就在街上的餐廳吃,看得出來,也是招待觀光客的餐廳



這裡的名產:烤牡蠣!! 這天中午大家一人一顆
我不敢吃,但老爺說很新鮮很好吃,他一人把我們兩人份都嗑光了!!




午餐對已連續吃這麼多天日式料理的我們來說,一般般啦




吃完午餐,在街上逛一下,看到一堆日本高中生在排隊
其實我們看不懂招牌上寫什麼
但基於排隊就是好吃的原則,我們也跟著排了!!!



原來,這是家炸"鰻頭"
這裡所謂的鰻頭,其實是類似鯛魚燒的食物
但是做成楓葉形狀,內包紅豆餡及各種口味~



單吃鰻頭,會覺得粉甜,但是炸過後,神奇的將甜味去除了ㄟ! 還不錯吃唷!!!



若午餐的烤牡蠣吃不夠,別擔心,街上到處可以看到烤牡蠣的商家!!!
每個人都烤得滿身大汗!!



第二站:錦帶橋

在山口縣岩國城下的錦川上有一座由第三代籓主吉川廣嘉所建造的木造五段拱形橋,由四根石造的橋墩來支援,因造型優美,所以自古以來就成為觀光的名勝。與東京皇居的「二重橋」、長崎的「眼鏡橋」並稱為日本三大橋。



這橋真的很妙唷! 很大一座,走完需要一點點小時間!!!
過橋後,又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小城




有點小的城,走沒10分鐘就逛完了,所以我也迅速的用照片帶過啦!!!

晚上,我們自己跑到了附近的居酒屋
過一下日本人晚間喝啤酒,吃燒烤的生活囉



老闆超熱情,發現我們聽不懂日文
立刻拿出紙筆,寫漢字給我們看!!
每個食材拿出來,都會在跟我們確認後才烤!! 好貼心唷!!!



生菜,沒有沙拉,是灑鹽巴吃,很特別的吃法唷~
新鮮的生菜很脆,加上一點點鹽巴帶出甜味,好吃



食物還沒好,先來杯啤酒吧!!!



給大家看一下,我看不懂的菜單



烤香菇


牛肉串



雞肉串



豬肉串



雞翅



竹輪(這幾天看到路邊很多小攤販賣竹輪,我想這是這裡的國民小吃吧?!)



雞軟骨



誤打誤撞的居酒屋,好好吃唷!!!

第四天的行程算優哉~還不賴,明天就要參觀令人沉重的廣島核爆紀念館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