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暴紅的犀利人妻,幾乎成了國民偶像劇,每個人都在討論小三。
其實我覺得整部戲都是個誇張:安真很誇張,誰會讓自己前夫跟情人住在自己家裡。薇恩很誇張,雖然痛苦但是不會至於到發瘋吧?!溫瑞凡很誇張,懦弱到不行,但卻是最寫實,因為在這樣的劇情中,往往男人是最沒用的!



其實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一開始的薇恩充滿內疚、不想傷害安真,卻因為男人的回應與曖昧,讓她越陷越深,所以最壞的罪人應該是溫瑞凡,不是薇恩。很多人都說,女人其實很簡單,的確,不管是安真,還是薇恩,要的都只是一個愛她的男人罷了!

雖然大家都說安真可憐,恩,我也覺得她很可憐,但是我覺得薇恩更可憐,就像安真說的:或許你愛瑞凡愛的快發瘋了...因為太愛,所以瘋;因為太愛,所以失去理智。

小時候的我,也有過"愛到發瘋"的戀情,全心全意投入,只求你真心對我。長大後看到很多人,愛著已經逝去的男人,發瘋似的想證明什麼,彷彿看到小時候的自己,我同情但覺得可悲,套句當時皮皮罵我的: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當我們在埋怨男人為什麼不愛我時,其實已經看不清彼此早已不是Mr./Miss Right,其實彼此之間早已經漏洞百出,卻要騙自己說我們很恩愛,都是因為有小三,我們才會分手!錯了,在一起是兩個人的事,分開,更是兩個人的責任。

以前我被劈腿時,我也曾經這樣過,但是在愛情流浪了這麼多年,尤其經歷過前前男友事件後,我漸漸明白,他愛上別人絕對不是他的錯,更不是學妹的錯,就像老師說的,我跟他,南極和北極,碰到就毀滅。個性不合這件事情,在戀愛過程中從沒認真思考過,單純到接近白癡的以為,只要有愛什麼都不是問題,但是要走入婚姻,個性與想法比什麼都重要!他曾經對我說過一句到現在我都覺得很受用的話,當我哭著問他:「你不是說你很愛我嗎?」他說,再多的愛也會被爭執磨掉的。這句話點醒了我,是阿,感情是需要經營,是經不起一而在再而三爭執的。這些領悟,都是經過許多的痛徹心扉才換來,所以寶貝妮總是勸我,現在的她就像當初的妳,是一個心痛的人尚未走出,站在女人的立場,心疼她吧!

每個男人/女人都會遇到一個真正了解他/她、適合他/她的人,或許那個人曾經是別人覺得不適合的人,但是,並不代表他/她就不是你的Mr./Miss Right阿!兩個人本來就是從不同環境成長,需要磨合需要包容,才能長久。有個可愛善良的學妹,總是遇人不淑,每次心疼她,也勸她,學姐我也是經歷過幾段痛苦的感情,才遇到對的人,所以別傷心,更別氣餒,每個女生都是另一個男生心中的公主或女王,只是你還沒遇到而已。

為什麼突然長篇大論,是因為我剛看到電視上在撥犀利人妻,純粹想舒發一下感想!所以請別聯想,更別對號入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