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懼



日子分明過得好好的,可是你又忽然感到那種師出無名的憂懼。隱隱約約中,你覺得彷彿有什麼預料之外的不幸事件將要發生。

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啊,對明日、甚至對下一刻的憂懼,來自命運的不可測。但不斷預支著未來的不幸,不是壞損了此時此刻的心情?未來的不幸不見得會發生,卻失去了現在的平寧。

憂懼的時候,專心凝視自己的鼻子,數自己的呼吸。這個方法很古老,而且很有效,你試試看。


秋葉



結束那段感情時,你消沈、沮喪、痛苦難當,於是你考慮報復對方。

但你一定聽過那句話:「生時麗似夏花,死時美如秋葉。」感情的發生總是偶然,結束也常常是必然;在愛的時候好好感受,愛不在時便各分兩頭。

就像秋天到了,葉子自然落下來,可能落在黏膩的泥巴裡,也可能落進清澈的池塘中,全看風決定它的去向。而你的理智就是那陣風,當感情結束的時候,你是要瀟灑地離去,還是要單方面地繼續夾纏不清?

放了對方,其實也就是放了自己。不把對方逼絕了,其實也就是留給自己一條生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